小清水夜

8bit-part20 烟灰

昕燃

内容虚构 请勿上升真人!



  知道她会抽烟,不知道真的戒掉了没有。

  刘雨昕离开空调房,热气扑面而来,反而更舒服些。

  暮色降临,街边的路灯都亮了,她放眼望向隔栏之外,一对夫妇带着活蹦乱跳的孩子经过,孩子手里拿着米老鼠氢气球,嬉闹声这么远都能听见。

  刘雨昕双肘撑在栏杆上,叹了口气,这种生活很久都没有了。

  聚光灯之下的人,就算是离开了聚光灯,还是会被人们关注着。

  讨厌这种生活吗?

  算不上讨厌,更像是为了梦想而做出的主动妥协。

  刘雨昕收回视线,一群鸽子从大楼上空飞过,有在海边的感觉。


  那么,她在干嘛呢?不如去找她说说话吧,难得的休息日。

  夜色渐浓,夏天的晚风温热而清爽,很适合聊天,如果买一杯冰咖啡,在天台上纳凉就最好了。

  刘雨昕打算到楼道里的自动贩卖机买杯冰咖啡,再喊她到天台来。

  离楼道还有些距离,刘雨昕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味,这味道不呛鼻,反倒是清爽的。

  再走近些,楼道拐角处有个纤瘦的身影,背对着她。声控灯亮起,一股烟从她嘴里吐出,刘雨昕看得很清楚,就是陆柯燃在那儿。纤长白皙的手指夹着烟,吐出云雾般缭绕的雾气,轻轻叹息,像少女初绽的樱桃乍然破裂,滴落嫣红的汁液。


  “你在这干嘛呢?”

  陆柯燃没有回头,而是躲闪地跑到墙角边,要钻进去似的,被她的抓包吓了一跳。

  

  刘雨昕拉过她的肩膀,“不是戒了吗?”

  陆柯燃手里拿着一根细管香烟,睁大眼睛无辜地看着她,含糊地说:“我压力好大。”

  “你不怕被拍下来?”刘雨昕皱着眉,不像是在开玩笑。

  “今天不是放假…”陆柯燃还没说完,刘雨昕一把拿过她手里的烟,扔到地上,用脚踩灭。

  “时刻都有镜头对着你,就像枪一样。”刘雨昕仰头望着她,伸手挑起她的下巴,“学聪明一点,好吗?”然后指向天花板上的监控摄像头。

  “对不起…”

  “跟我道歉有什么用?”刘雨昕把她按到墙边,嗅着她带着烟味的鼻息,私服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,陆柯燃只要低头就能看到里面的一切。

  可是她没有低头,而是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子,贴着墙壁笔直地站着。

  “你是陆柯燃了,不是陆婕了。”刘雨昕的眉眼间透着一些失落,像加了太多冰的可乐,沿着杯口溢出。

  “我知道…可是我…”陆柯燃努力地减少吐息,“我控制不住。”

  “给我。”

  “诶?”

  “烟给我。”

  刘雨昕从来没有对她流露过这样的神情,冰冷而震慑,收敛却刺骨。

  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递给她,上面印着哥特式字母。

  “宿舍还有吗?”

  她先是摇头,后又点头。

  “带了多少?”

  “一…一条…”

  “扔掉。”

  明明比她高那么多,却还是怕她,无论她是对的还是错的,都只能服从了。

  “知道了。”陆柯燃憋得脸通红。

  刘雨昕放下手臂,离她远了些,什么也没说,转身离开。

  “你总是让我失望无比。”


  这次她真的没有回头,眼看着她摘下耳机随便放在口袋里,看来是真的生气了。

  或许是心情不好,还是压力也太大了?想找个地方发泄吧。

  陆柯燃觉得自己好委屈。

  

  其实只是节目快要到尾声了,刘雨昕担心她会离开。

  她是个聪明人,看起来没心没肺罢了,为什么要往枪口上撞,这是万万没想到的。

  天花乱坠的摄像头,几近赤裸的情感表达,想要躲开,只有逼迫自己变得更加敏感才好。


  就好像真的只是来陪自己玩玩而已。


  刘雨昕回到天台上,天色已经暗了,明晰的街灯在很远的地方,隔开她与世界。

  手里空空的,咽喉深处一阵苦涩,不知道烟是什么味道,不过的确能让人安心吧。

  她不喜欢和很多人在一起,不喜欢吵闹,不喜欢你推我搡、嘻嘻哈哈。这样的假期让她感到无比放松,奈何刚刚忍不住说了伤人的话,刘雨昕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从来不会主动道歉的。


  站在窗边远远地看天台上刘雨昕的背影,陆柯燃的眼睛不知不觉地湿润了,她从来不会哭,哪怕是排名被恶意打压,发生的所有事都一清二楚,只是装傻罢了。

  或许真的做错了,该给她道歉才是。


  推开玻璃门,夏天的晚风迎面袭来,夹杂着大自然的味道,很好闻。

  悄悄朝刘雨昕走去,不发出丝毫声音,她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到来,依旧靠在栏杆上黯然神伤。

  眼看着就要触碰到她了,陆柯燃往前倾倒,整个身体贴在她后背上,把她揽入怀中。

  “我知道你来了。”刘雨昕按住她交叉放在自己胸前的手,“别继续摸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陆柯燃乖乖听话,双手放松了些。

  “你来干嘛?不是被我教训了一顿吗?”

  “我不该那样的,让你失望了。”

  刘雨昕在她怀里,小小的一只,像小猫。

  “我没失望。”刘雨昕把头侧到右边,轻轻靠在她的臂弯上,柔软得让人忍不住想握在手里把玩。“我只是不想让别人说你闲话。”

  “明明是你讨厌烟味。”陆柯燃浅笑,手臂合拢了些,任风吹散她刚做完造型的头发。

  “答应我,一定要走到最后好吗?”

  “嗯,一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