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清水夜

8bit-part21 玩偶

昕燃

内容虚构 请勿上升真人!



  接下来的时间里,陆柯燃都有努力练习,争取陪她到总决赛,陪她到成团夜,陪她出道。

  休息间隙,陆柯燃就会找导演姐姐借来手机看自己的票数和排名。

  不温不火。

  固然能坚持到成团夜那一天,但离出道又差些火候。

  该怎么办呢?

  要在短期内吸更多的粉,就要在舞台里增加更多的killing part,这样就有希望陪她出道了。

  陆柯燃天真的以为,喜欢她的人没有那么多,天真的以为,这是自己真实的排名。

  没有资本的支持,没有娱乐圈常玩的把戏,她的票数被压得很严重,她依然还是傻傻的只想着拼命努力。


  镜子里的自己肉眼可见的消瘦了,平日里最喜欢催刘雨昕多吃点东西,现在也没有资格去催了,毕竟再可口的饭菜,她也没有胃口吃下去了。

  肠胃难受,就吃药,头昏脑胀,就吃药,生理期里,晚上失眠,都吃药。

  室友给她取了个新名字:药罐子。

  不能让刘雨昕知道了担心自己,她只好藏着掖着,把药盒全部扔掉,把药丸放在隐形眼镜盒里。

  高强度的练习,让她的身体有些不堪重负。

  如果这时候有媒体来问她,这一切都值得吗?她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值得。

  哪怕所有人都会以为她是为了梦想在拼命努力,其实她的梦想就是刘雨昕啊。

  和她站在同一个舞台上,唱同样的歌,跳同样的舞,然后永远永远做同样的事。


  扔掉了偷偷带来的所有烟,彻底地逼迫自己戒掉了。

  在便利贴上写着:要加油做个好偶像。然后画上小猪的图案。陆柯燃这才感觉到自己也只不过是个小女孩罢了,应该与糖果相配才对。

  开始买更多可爱的衣服,毛茸茸的玩偶,挂着小铃铛的钥匙扣。从来没有想过留长发的她,内心也动摇了些,既然要做偶像的话,这一切都是能做到的。

  就像上一次公演舞台,刘雨昕用长发造型炸掉了全场一样。谁也不知道她排练期间克服了多大的心理考验,会担心这么长时间没留过长发的自己会不会不适合长发?大家会不会对自己的长发造型感到失望?长发到底是怎样的感觉?她努力回想过了,没有人告诉她答案。

  那又怎样呢?无论是讨厌的,还是喜欢的,既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偶像,就要欣然接受一切才对。

  刘雨昕早就想通了,付诸实践的过程异常艰难,但总算是做到了。

  披在肩头的头发随着舞蹈的律动,弄得她肩头有些痒,齐臀的紧身短裤束缚着每一个步伐,根本不习惯啊,舞台光照得她裸露的大腿皮肤发热,这是前所未有的感觉。

  从来没觉得自己不女孩子,只是女孩子气得和别人不一样罢了。


  在对于个人形象的纠结方面,陆柯燃和刘雨昕相似极了。

  或许是因为过于性感而引来众人的目光,或许是因为从小就习惯了帅气的打扮,所以做出改变才会这么困难。


  撑到了成团夜,舞台的高潮部分,所有人都摸索着陆柯燃的身体,毫无疑问,这是最吸人眼球的部分了。

  所有资本商都没有想到,这个特别的女孩子还是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追捧,投再多的钱也抵不过大家的投票了,只好作罢。

  陆柯燃始终都没有感受到自己有多么耀眼,宛若为舞台而生的张力,上天赋予她完美的肢体,刘雨昕都看在眼里:坚信她一定能走到最后的。

  她的第六感一向没有错。


  在响彻的掌声中,刘雨昕登上了舞台的顶峰,作为第一名出道。走向属于自己的位置时,双耳灌了水一般,热烈的欢呼声低了好几个度,眼睛蒙了纱一般,闪耀的舞台光暗了好几个度,摇摇欲坠地,似乎下一秒就要倾倒。

  还没有公布第九名,刘雨昕的内心翻涌着,眼眶生疼,却害怕摄像机记录下自己不妥的神情,又装作高兴的样子。


  陆柯燃站在队伍里,不敢看向站在顶峰的她,只是握紧拳头,闭上双眼,准备聆听注定的命运。

  短短的几十秒里,她就想好了一万种结局。

  终于,自己的名字被念出来时,陆柯燃感到难以置信,幸好有好几个大音响,制作人手里的话筒,还有全场沸腾的欢呼声,证明了最后一个出道位,就是属于她的。


  她发表感言的时候,刘雨昕想要冲下台紧紧地抱住她,差点失去理智,眼看着大家都安静地站在原地,她缩回脚步,害怕泪水夺眶而出,于是仰着头让眼泪留在眼眶里。

  

  陆柯燃不知道,这个时候比自己更激动的人,就是那个站在中心位的她。


  录制结束后,台下的女孩们也跑到台上来一起合影留念,林凡飞一般地跑上前来,拉住她的手,哭哭啼啼的,像个小孩子。

  “你哭什么?”

  “我好感动啊。”

  “真是的。”陆柯燃趁她不注意,轻轻吻上了她的脸颊,也算是送给她这么多年友谊的礼物吧。

  刘雨昕安静地呆在一旁,说不上吃醋,她成熟的性格不允许她这么做。

  陆柯燃的吻如此自然,没有拖泥带水的,难道她经常这么做?

  刘雨昕紧握拳头,站在人群里,用余光注视着她,直到有人来找她说话。

  

  总而言之,你做到了。

  你得到了糖,也会得到苦楚,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59)